佳音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佳音在线 > 正文

我校2名学子在首届“行远杯”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   编辑:蔡童   发布日期:2023-03-21   点击数:

3月18日,首届“行远杯”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决赛在南京举行,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杨雨龙、刘卓轩经过激烈角逐,分别斩获决赛全国特等奖和一等奖。

经过大赛组委会的初审与终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6名参赛者入围决赛,决赛在具有“地学教科书”之称的栖霞山举行。根据大赛规则,参赛选手需使用地图进行定位定向与路线规划,对途中的基本地理要素或地理现象进行观测,完成了产流汇流、岩性判断、构造识别、产状测量、地景素描、地质灾害类型判断、土壤剖面观察、植被调查、坡度角量测、道路标绘等多项挑战任务。

据悉,“行远杯”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是全国范围内首届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突出在真实地理环境中的观察和互动。这是新时代地理教育人才风采的全面展示,引导更多的地理教育从业者探索地理实践技能越野。比赛期间,地理与旅游学院认真组织,专门安排王跃峰、何太蓉等老师精心指导参赛学生。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