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

School Profile

 学校现有教职工22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700余人;教授及其他高级职称教师722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91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00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 70% 以上;博士生导师22人,硕士生导师359人。拥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海外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获得者、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杰出专业...

牛连斌

2019年06月24日 16:29  点击:[]

   牛连斌(1979-),男,山西吕梁人,2007年在兰州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重庆师范大学教授(三级)、研究生导师。重庆市民盟高教委员会委员;重庆市民盟留学归国委员会委员;重庆市直接联系服务教育系统专家;重庆市科技领军人才;重庆市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人选;重庆市创新青年科技人才。2004-2005年,在北京交通大学光电技术研究所进行电致发光器件研究;2005-2007年,在中科院理化所进行有机发光二极管研究;2007-2010年,在重庆师范大学进行有机电致发光器件及其机理研究;2010-2011年,在美国田纳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ennessee)和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RidgeNational Laboratory)进行自旋电子学研究。200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2011年获重庆市首批骨干教师计划资助;2013年获重庆市科委青年人才项目资助;2015年获重庆市基础科学与前沿技术研究重点项目资助;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美国材料学会会员;中国材料学会会员;重庆材料学会理事;重庆光学学会理事。沙坪坝区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2016年度“重庆师范大学领军人才计划”全校唯一入选者。荣获2018年度重庆师范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有机半导体自旋电子学、有机发光二极管、有机太阳能电池。从2003年开始,一直致力于有机半导体器件的研究,在电致发光器件制作、发光理论和界面分析等方面做出了比较出色的研究工作。主持的科研项目“新型有机电致发光器件的研制”通过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组织的专家委员会的鉴定,鉴定该成果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在有机电致发光二极管的制备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受邀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分别荣获2010年度、2015年度和2018年度重庆市人民政府自然科学奖。2014410日,第十一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课题组参展的高效叠层有机电致发光器件科研成果脱颖而出,被《重庆日报》特别报道(35000个项目,只选取了8项报道)。作为项目负责人,现已经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基金、国家博士后面上基金各1项。参与多项国家基金委(如No.60236076)、国家“973”(“新型场发射平板显示和微显示的基础研究”科技部973 项目,20032007)和“863”子项目(“高清晰度平板显示”,科技部863 项目子课题, 2002-2006)的研究。在国际知名杂志Organic Electronics等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

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课题有: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自旋筛有机电致发光器件;2.重庆市基础科学与前沿技术研究重点项目,有机薄膜发光二极管机理和稳定性探索;3.重庆市教委科学技术研究项目,有机电致发光器件功能层的制备及物性研究;4.重庆市科技人才培养(创新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新型有机电致发光照明和显示器件的研制;5. 重庆市“三百”科技领军人才支持计划,自旋有机电致发光器件的研究;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界面电子-激子相互作用产生自由载流子的新型有机太阳能电池。 

上一条:张文萌 下一条:胡兵

关闭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