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孟东方校长调研指导学院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党政办公室   编辑: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发布日期:2019-04-10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各学院的办学状况,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开学以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带领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负责人先后到生命科学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文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化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等17个学院走访调研。

每到一个学院,孟东方校长都与走访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听取了各学院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文化建设等各方面的汇报和建议。孟东方校长充分肯定了各学院近年来在办学过程中形成的特色和亮点,并对各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孟东方校长结合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针对各个学院的具体情况提出了新的希望和建议:一是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喜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实现学校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二是要“以本为本”,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重点抓好教师、教室、教材、教法和教成(教学成果和教学成效)的工作,全面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和培养好高水平的人才。三是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统筹推进学科、科研和人才三者联动,进一步提升学科的竞争力;做好博士授权点建设,培育申博支撑学科,各学院要结合自身优势与特色,作好学科建设的近期和中长期规划,分类分层推进学科建设,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奠定坚实基础;加强科研工作,打造标志性成果群;分门别类地培引高层次人才,全面提升办学综合水平。四是要传承学校核心价值理念和历史文脉,各学院要围绕学院的办学特色,立体式传播好重师故事。着力打造“名生名师名气”的重师文化特质,提升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五是要深入挖掘各学院特色,塑造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师生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良好氛围。六是重视各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强化督查、狠抓落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的保障。

调研生命科学学院媒介昆虫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调研历史与社会学院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技术实验室


 

听取新闻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汇报


 

听取美术学院班子汇报


 

听取化学学院领导班子汇报


 

听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汇报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