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干部师生收看、热评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团委、新闻中心   作者:团委、新闻中心   编辑:徐赤、何瑶   发布日期:2019-04-30   点击数: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一百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我校在家校领导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在309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直播。

我校共青团委员会组织各学院团总支、各校级学生组织共计3500余名教师、学生,广泛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并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直播结束后,校团委书记毛霞作了观看后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加强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重要要求,基层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落实。一是要继续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二是要加强团干部的理论研究能力。共青团干部要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以及专业化能力,多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中国青年运动研究的提供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支撑;三是加强对广大青年的引领。要引导当代青年学生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发自内心地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兰谈到,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作为党务工作者,应责无旁贷地帮助当代青年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为青年们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重任给予指引,努力力当好青年们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我校驻城口县庙坝镇罗江村第一书记刘艳坤观看后说道:“作为一名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上的共青团干部,我倍感振奋,又觉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当前脱贫攻坚正是最吃紧的时候,更需要众多满怀激情的青年投入到火热的脱贫攻坚战中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志愿者的身影要出现在广袤的中国农村大地。年轻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满怀理想与激情,奋战在脱贫攻坚教育扶智扶志的第一线。

学生干部也积极收看并畅谈学习感想。校学生会主席曹文栋感慨道,在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个具有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学生会的一员,要充分发挥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职能,引领同学们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部邱霞同学也表示,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一个人的前进方向和强大动力。当代青年学生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从现在开始,要做坚定者,树立伟大理想;要做奋进者,大胆施展抱负;要做搏击者,勇敢担当与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着我校广大师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加倍努力,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彰显当代青年新形象。“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大学生正值青年一代,要把握好当下,奋进新时代,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继承先辈的精神和勇气,拥有他们的情怀,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青年一代。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