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党委领导班子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李吉祥 青韦怡   编辑:毛宇、何瑶、张敬   发布日期:2019-09-29   点击数:

9月27日,校党委在博雅楼501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党委领导班子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会。校领导、党委常委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参与研讨交流,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会议。

“党的初心与使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是共产党人的情感之根、出发点与归宿。”校党委副书记龚燕认为,学校党员干部要从老一辈革命家和习近平总书记身上汲取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精神力量,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吸取大智慧;要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担当立德树人的使命,引领学生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新民、陈志军、陆远权、董景荣结合专题读书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了教育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在新时代的重要地位、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等方面学习体会。杨新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出高校办学要落细落实总书记关于人才战略和人才培养的讲话要求,大力推进科研分类评价和分类奖励。陈志军用详实数据全面分析了我校人才队伍现状,指出要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找差距、寻突破。陆远权深刻阐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就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完成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增强提高担当的斗争本领等方面提出工作思路。董景荣提出要切实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大力提升学校研究生培养教育水平,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

党委常委张明志、毛宇、胡朗、杨江水分别围绕“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明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健全完善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工作机制,助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孟东方校长紧紧围绕习近平同志2010年到我校视察时的即席讲话精神,从志存高远、珍惜时间、认真学习、文理交融、知行合一、重视就业、环境育人、身体健康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表示,学生要立强志、立大志,利用好大学四年的1460天,爱学、会学、学会,在走进重师与走出重师之间成人成才;学校要发挥好综合性大学的优势,聚焦名生名师名气,坚持理论与实践并行、学业与就业并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不负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孟东方校长在总结时强调,学校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之使命,保持干劲,奋发努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