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庆祝建党90周年新闻专栏】我校“七一”表彰推选工作“倾向一线,倾向基层”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陈婧 唐余方   编辑:柳卫东, 刘清泉, 付冬生, 李若岩   发布日期:2011-06-02   点击数:

适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激励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践行“三年履职计划”、服务发展中“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广大基层党组织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经相关职能部门审核、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等13个基层党组织、黄坤林等34名共产党员、刘军等9名党务工作者受到校党委表彰。

就此次表彰工作,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毛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校每两年评选一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恰逢建党90周年,赋予了此次表彰活动特殊的意义,以身边典型彰显党性光辉,以模范事迹鼓舞凝聚人心。当前正值全党上下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我校也结合学校实际,落实“立足岗位创先进,服务发展争优秀”的活动理念。

据毛部长介绍,在此次评选表彰的过程中,与往年相比,除了要求基层组织做到“五带头”,党员个人做到“五个好”以外,特别注重对“创先争优”结果的运用,要求基层组织推荐集体必须是规范化开展“一讲二评三公示”的集体,推荐的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必须是在“一讲二评三公示”中获得过良好及以上等次的个人,对于党务工作者还要求有两年以上党务工作经历。

此次评选表彰还特别强调向教学科研一线倾斜、向基层倾斜。在最后推荐出来的表彰对象中,二级单位党组织以下的基层组织7个,占整个受表彰基层组织的54%,一线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党员教师26名,学生党员4名,占整个受表彰个人的70%。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加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在建党90周年之际,校党委正在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征文、主题报告会、主题演讲、“永远跟党走”主题演出等一系列庆祝建党90周年主题活动。

据悉,校党委还将组织本次“七一”表彰对象参加“寻访灾区、铭记党恩、励志奋进”主题活动。通过震区实地走访,感受党团结人民群众,集中力量办大事,克难攻坚的实践过程,感受灾区人民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激励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效优质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记者 陈婧 唐余方)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