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学习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数学学院努力践行发展新思路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赵丹 王青   编辑:柳卫东, 刘清泉, 付冬生, 李若岩   发布日期:2011-06-02   点击数:

 

强人才 抓专业 建学风

 

数学学院努力践行发展新思路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校“十二五”规划和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数学学院提出“改革创新,人才强院”的发展新思路,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人才建设 引进与培养相结合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做好申博立项的工作,今年开学后,数学学院领导先后奔赴云南、西安、北京等地引进大量人才。在引进人才的同时也着力加强内部人才队伍的建设,鼓励已经取得硕士学位的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力争在五年内派送7-9名教师到国内各高校进修,提升学术水平,培养学科带头人。同时,学院将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率先实行科研与教学评价相对独立的人才队伍建设机制,让全体教职工各尽职责,各有所为。

专业建设 走特色发展之路

“十二五”期间,数学学院还提出了“突出内涵,彰显特色”的学科建设方向,将进一步加强教育部特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建设,力争在三年内全面完成既定目标;努力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打造成校级特色专业,并力争上升为市级特色专业。目前,数学学院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两个本科专业,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9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2个市级重点学科。

学风建设 建立“三位一体”监督体系

为加强学风建设,数学学院多措并举,制定开展学风建设工作的相关政策,形成了党政负责人责任制、分管教学领导直接负责制、学院教学督导制为内容的“三位一体”学风监督体系,即成立学生信息反馈小组,定期反馈教学情况;成立学院领导听课制,由学院领导分工听课,范围覆盖全院教师;实行教学质量监控制度,全面监督学院教学情况。

此外,数学学院还通过开展创先争优“学风建设我先行”活动,率先推选出了“学风考风示范班级”和“学风考风示范寝室”,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的方式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提升教学质量。(记者 王丹 赵青)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