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庆祝建党90周年新闻专栏】音乐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携手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音乐会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皮爽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发布日期:2011-05-30   点击数:

5月26日晚,由学校音乐学院党总支和初等教育学院党委携手主办的为庆祝建党90周年的音乐会在北碚校区(初等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这是一场集声乐与器乐于一体的视听盛宴,同学们专业投入的演出让全场观众耳目一新,音乐学院及初等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并全程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晚会伊始,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新平致辞,他表示此次音乐会意义非凡——它将以音乐的形式庆祝建党90周年,展现了两院师生的艺术才能和精神风貌,并拉开了两学院合作交流的序幕。

首先上场的小号五重奏《猎人合唱》、《随想曲》以其默契的配合给同学们带来节奏生动、活泼,旋律流畅、奔放。具有浓郁的德国民间音乐风格的器乐演出,点燃了本场音乐会欢快的气氛。而一曲小提琴独奏《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更是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以其小提琴婉转的器乐声和演奏者的高超演技给同学们带来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风情味儿。女声独唱《永远跟你走》悠扬婉转,深情的传达出对党的热爱和崇敬。而时而欢快,时而沉缓的的《小协奏曲》展现了乐曲的丰富多样。记录彝族人民欢乐的生活场景的二胡独奏《欢乐地彝寨》将观众带入了美丽淳朴的彝乡。以高超的演技,专业的唱腔而赢得在场阵阵掌声的男生独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小白杨》音乐会顶入了高潮。初等教育学院叶子琛以一曲如余音绕梁般的古筝独奏《雪山春晓》赢得在场观众的叫好,她娴熟的技法,极富感染力的表演给大家呈现了一片雪域高原的胜景。三人合唱的《泸沽湖》以其美妙的和声,舒缓的旋律为大家带来视听的通感。最后,音乐会在领导、老师及演员上台齐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飘扬的党歌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感激之情。

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充分表达了重师学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及崇敬之情,两院携手举办更是增强了学子们之间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加深的两院之间的友谊,展现了学校大家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初等教育学院供图)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