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寻找“校园明星”】邹雪莲:奔跑在路上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蒋雪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发布日期:2013-04-26   点击数:

邹雪莲,我校体育学院2010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第11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这位敢于吃苦、坚强率直的女孩曾多次在市级、区级、校级各项体育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过重庆市“体育先进个人”、“体育道德风尚”、“优秀裁判”等光荣称号。

家境窘迫,自力更生

“我家里有两兄妹,家里条件不是很好。高考失利,才使我真正学会懂事……”采访中,邹雪莲这样说道。十载光阴,一夕蜕变,一整个高四的泪与汗,换来了她以重本的分数考上重师。而同样由于家庭的原因,刚进入大学的邹雪莲还没来得及享受这新鲜而自由的大学生活,便开始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合适的兼职。从卖游泳票到派发传单,再到教导学生田径……在别的女生尚为着一条裙子辗转难眠的年龄里,她早早地学会了独立,生活费的一分一厘,都凭借自己的双手赚取。“从上大学开始,我就从没要过家里一分钱,学费靠助学贷款、奖学金。生活费自己挣,多余的钱寄回给父母、哥哥,减轻家里的负担。”说到家人,这个表情坚毅的女孩淡淡笑了。

                  成长路上,奔跑向前

从开始选择田径到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荣誉,邹雪莲说她很庆幸自己遇到了田径,选择了田径。体尖的训练很辛苦。在问及她是否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时,她坚定地说:“想要学好体育就必须学会吃苦。而我选择它就从来都没有想过放弃,因为自己喜欢,所以再累再苦也要坚持下去。”

              奔跑路上,恩师、朋友做助力

她说,奔跑的路上,恩师带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在起初,我想走田径这条路的时候。爸妈是不支持的。是我们当时中学的一个老师给我的爸妈做通了思想工作,并且在我田径路上给了我很大的指引。甚至可以这样说,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她微笑着说。在大学生活中,她也遇到了另一位伯乐——黄老师。“他带给了我很大帮助。教会了我如何处事、如何待人,让我学会了很多。”而在生活中,她也遇到了自己生命中很重要的两个姐妹。在她高四最困难、无助、迷茫的那段时期,姐妹每周都来看她,陪她,给了她最大的支持。“她们是我最好的朋友,有她们陪伴,真的是我最大的幸福。”恩师、姐妹在生活中给予了她帮助、关怀,而在奔跑路上,遇见的那一群志同道合的队友,也给予了她不一样的感动。2012年,作为队长的她,带领全队在“重庆市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场上一分钟,场下十年功。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中,有汗,有泪,有人受伤,有人缺氧晕倒,却没有一个人说过想要放弃。比名次更让她感动的,是队友之间的信任与支持,这份感情,成为她一次又一次继续前进的最大动力。                          

不怕吃苦,敢于吃苦;感恩老师,珍惜朋友;体贴家人,自立自强。我们相信,这个爽朗率直的重庆妹子定将在奔跑的路上,书写下一个又一个动人的传奇。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