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国培计划(2023)”——重庆市市级学科名师培养对象(初中生物)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蔡童   发布日期:2024-03-19   点击数:

3月16日上午,“国培计划(2023)”——重庆市市级学科名师培养对象培训(初中生物)项目开班仪式在我校博雅楼504举行。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涛出席仪式,学院国培项目管理团队、全体参训学员、学科教学(生物)硕士研究生和优师计划本科生参加。项目负责人郝友进教授主持仪式。

张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培训项目标进行了简要阐述,介绍了我校在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中的优势与成就,并对生命科学学院切实推动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培训的创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张涛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师资团队、教学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成就和社会影响,并从教学与科研、职前与职后、交流与合作三个方面对学习共同体的学员们提出期许。

“优师计划”本科生学生代表陈雪松从学术视野的开阔、专业技能的提升、团队协作能力的增强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心得,希望在培训中能够紧密与一线优秀的教学名师和研究生师兄师姐紧密合作,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技能水平和教学理论水平,丰富自己跨学科项目式学习经验。

学员代表、重庆市高新区教师事务中心刘舰在发言中感谢市教委和重庆师范大学共同提供培训的平台,让自己能够与优秀的教师学习交流,并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学习中饱含热情、携手并肩、共同奋斗。

付长波从培训主题、培训特色等方面对本次培训方案进行深入解读。他表示,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经过充分、深入的调研论证,精心设计了“跨学科项目式学习实践”的培训主题,全面接轨初中生物学科教育一线,竭力为学员提供高质量的培训课程与良好的学习条件,并重点介绍了本次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培训项目“1+1+1学习共同体”的结构和内涵,强调要通过合作学习共同进步,促进职前职后一体化发展。他寄语参训学员和同学们,要珍惜机会,紧密团结、积极主动参与,在项目选择、计划拟定、实施过程、项目总结等方面充分发挥“1+1+1学习共同体”的集体智慧,充分利用学校数字资源和学院的实验室资源,高标准的完成培养培训项目,共同为重庆市中学生物学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典礼结束后,付长波带领所有学员参观校史馆、博物馆和生物标本馆并亲自讲解。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