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精准视导助国培 凝心聚力谱新章——我校接受国培专家团队专项视导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编辑:蔡童   发布日期:2024-03-18   点击数:

3月6日和15日上午,重庆市2023年“国培计划”项目视导专家组组长罗萍、瞿拥军一行先后莅临我校,对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承担的“国培计划(2023)”重庆市区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学前教育)和教师教育学院承担的“国培计划(2023)”重庆市幼儿园骨干党组织书记两项教师培训项目进行专项视导。

区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学前教育)项目负责人邵小佩教授从项目基本情况、开展情况、有效举措、特色亮点、成果提炼和问题改进5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情况。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对项目培训的相关资料进行查阅审核,并电话联系学员访谈交流,获取学员的训后反馈。罗萍带领的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校教师培训组织管理和制度保障条件,同时就项目的课程设计、成果提炼等方面提出了相应意见建议:一是找准培训定位,转换思路,持续深化追问式课程设计过程,重视课程逻辑,从而把握行动逻辑;二是加强高校研究与幼儿园的深度合作,重视课题申报;三是提炼特色,突出重师教师培训工作的风格特点。

重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祚山根据视导专家意见,提出训前调研要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相结合,设计出逻辑清晰的课程内容,落实训后跟踪指导,让教师培训工作提质增效。邵小佩表态,在今后的项目推进过程中将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借鉴专家经验,致力于做精准教师培训,从核心问题着手,改进课程设计逻辑,关注学员过程反馈,注重特色成果提炼。

骨干幼儿园党组织书记研修项目首席专家毛宇围绕项目的基本情况、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作了汇报,同时针对项目训后跟踪指导提出了项目组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听取汇报后,专家组一致肯定了教师教育学院对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视,表示教师教育学院在项目的设计组织实施、首席专家深度参与指导、培训效能落地等方面做到了导向引领好,价值定位准,培训质量高。专家建议后续可继续总结凝练项目成果,打造出具有高辨识度的培训案例,为全市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培训提供样本。

张红、李祚山和毛宇分别感谢视导专家组对教师教育学院的鼓励及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将做实做细后续跟踪指导以及成果提炼工作。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