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训练营开营

来源:研究生院、智慧教育研究院   作者:研究生院、智慧教育研究院   编辑:邓桂华   发布日期:2023-10-18   点击数:

为紧跟数字化转型的步伐,落实《中国制造2025》等规划文件精神,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以人工智能助力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9月23日,重庆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人工智能与智能机器人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学校弘德楼举行。

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李荣教授、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马燕教授,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副院长阎冰教授、教育中心项目主管秦齐刚教授,乐聚机器人有限公司教学主管王麒麟先生、高教产品经理崔杰先生、竞赛组长吴昌先生以及我校部分研究生参加开营仪式。

李荣在发言中指出,广大师生应积极参与各类创新活动及学科竞赛,从实践项目中获得锻炼和提升;希望通过引入校外优质资源,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方向发展的成长平台,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AI时代。

阎冰在发言中谈到:“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需要紧跟时代步伐,掌握人工智能与智能机器人的核心技术,为我国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马燕在发言中介绍了研究院在促进研究生创新方面的重要举措和我校在今年人工智能大赛中取得的佳绩,并对本次训练营在人才培养发挥的作用作了重点介绍。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训练中,双方教师联合为研究生开设ROS机器人操作系统以及在人形机器人中的控制和通信等的编程技能及应用技巧。

研究生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训练营由我校研究生院、智慧教育研究院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以及乐聚机器人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学校引入校外优质资源,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人工智能方向发展的成长平台。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