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8)】我校学子创作10余幅防疫作品助力抗疫宣传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李吉祥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2-05   点击数:

《什么是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关于口罩的正确使用》……以漫画和海报形式展示出的10余幅疫情防控主题作品,是我校美术学院学生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全情投入、精心创作出的成果。他们用原创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为抗疫宣传助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疫行动,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鼓励师生立足专业,勇担使命。美术学院学生积极发挥艺术宣传作用,主动担当社会使命,用手中的画笔创作防疫作品,专业而生动地科普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公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确认识、科学防控、理性应对,让更多的民众更好地理解防护的重要性,做好自我防护,齐心协力,攻克难关。

10余幅防疫作品创意十足又颇具科普意义,依托“画里有话”巧妙地宣传实用、专业、准确的防疫信息。其中,由黄传樵同学历时两天创作出的《关于口罩的正确使用》,采取了场景剧的方式,生动鲜活、直观明了地展现出正确戴口罩的方式以及用完口罩的正确处理方式,提高大众的出门戴口罩的意识。

刘鹤宣同学创作的《武汉加油》以代表中国精神和爱心的红色为整体色调,位于海报中心的“武汉加油”四个大字直达人心,鼓舞士气,号召人们坚定信念、同力协契。

针对此次疫情,美术学院学生仍在持续不断地创作着,他们致力于用简单明了的方式将正确有效的防控知识传播给民众,为全民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担当。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