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明月何曾是两乡 风雨同舟抗疫情——我校携手凯拉尼亚大学抗击新冠病毒(48)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3-30   点击数:

2020年新春伊始,新冠病毒肆虐中华大地。在中国全民抗疫的艰难时刻,斯里兰卡从总理到平民纷纷为中国祈福,凯拉尼亚大学、卡德瓦达中学和知严佛学院邀请凯拉尼亚孔子学院师生,举行了祈福会。学生们纷纷制作卡片、视频,祈愿中国人民能够战胜病毒,早日消除疫情。这带给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勇气,也鼓舞了我校师生。

目前,正当中国疫情渐渐被控制,正常的生产生活逐渐恢复之际,斯里兰卡疫情却日渐严重。3月25日,凯拉尼亚大学校长D.M.Semasinghe先生收到了来自我校孟东方校长的慰问信。孟校长在信中感谢凯拉尼亚大学在中国抗击新冠病毒期间给予的支持和鼓励,对斯里兰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人的现状表示深切关注。孟校长指出:患难见真情,疫情不能阻碍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人文交流,我们会携手应对挑战,共克时艰。

凯拉尼亚大学校长D.M.Semasinghe先生回信感谢孟校长在艰难时刻给予的关怀。信中还介绍了斯里兰卡抗疫的措施,以及孔院中国老师目前的健康和吃住安排情况。D.M.Semasinghe校长说到,中国政府行动迅速,在抗疫过程中付出巨大努力,给全世界树立了榜样。无论面临什么困难,相信我们两国两校的合作都会不断加强,友谊长存。

这两封情真意切的邮件,见证了两校的良好合作和友谊,也鼓舞了两校的师生。为了表达对孔子学院的关怀,我校紧急寄出了孔子学院紧缺的口罩,孔子学院总部也紧急筹备了装有口罩和消毒用品的爱心包发往各个孔子学院。

来自祖国的关怀给了孔院老师极大的鼓励。当前,凯大孔院老师们情绪稳定,在积极配合斯里兰卡政府有效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教学工作的运行,停课不停学。凯大周末班网络课程于3月28日正式上线,来自各行各业的学员们踊跃参与教学,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接下来,凯拉尼亚大学中文专业的网络课程将会上线,凯大孔院将以直播、录播、分享材料、线上答疑、布置作业等多种方式相结合,逐步完善网络教学系统,真正做到停课keepon,学习carryon!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我们坚信同患难的两国人民、两校师生,定能互助互帮,共同砥砺前行!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