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活动(重庆)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校团委   作者:记者:易小莲 谭凤禹 文雪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9-27   点击数:

9月25日上午,由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办,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委、重庆师范大学、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承办的“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活动走进重庆,在我校校友会堂举行。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汤杰,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副书记许宁,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维民,我校副校长杨如安,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沙坪坝区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我校及重庆大学等高校师生代表、重庆各行业青年代表等近800人到场聆听宣讲。

宣讲活动前,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一行参观我校“青马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对我校青马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并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接着,曾礼书记致辞。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现场领导嘉宾和宣讲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对抗疫英雄表示由衷敬意,并介绍我校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及办学格局。他表示,抗击新冠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离不开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也离不开在最艰难时刻选择奉献的最美逆行者。“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活动走进重师是广大师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教育、伟大抗疫精神教育的宝贵机会,能激励师生努力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奋力投身祖国建设事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随后,7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典型代表依次上台,讲述他们在抗疫岗位上的坚守与担当。宣讲中,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向抗疫英雄以实际行动践行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致以敬意。

“我们在疫情一线,在与病毒的较量中、在与患者的相处中,一起写下心中的‘医’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李佳辰用与同事比肩、与患者同心的点滴故事讲述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放在心里是使命、扛在肩头是责任”的担当;当看到火神山医院建设项目的报名信息时,“我是共产党员,我必须要去!”的信念燃烧在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工程师肖帅的内心,从建立火神山医院到复工复产,他始终让青春在抗疫最前线绽放;“疫情在前,汉警当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区分局大集街派出所副所长燕占飞宣讲时几度哽咽,他与战友们封城市、控小区,送病患、保运转,守医院、护安全,坚守86个日夜,守护了2900多位患者治愈出院。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疾病预防控制所消杀科科长杨波在2003年深为钟南山院士抗击非典事迹所激励,立志献身防疫事业。亏欠小家,报效国家,他主动请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手部皮肤由于经常接触消毒液受损,一接触热水就疼痛难忍;接到援鄂任务后,2019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陆军第九四九医院普通心胸外科护士长马娇剪去长发赶往一线,每日在高危污染区穿3层防护服,戴2层口罩、护目镜和面屏,用耐心、爱心、细心、责任心守护患者,让“共产党好,解放军亲,迷彩天使最可敬……”的话语发自患者内心。

“有责任记录事实,有责任传递真相,因为我是一名记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新华社参编部编辑佘勇刚义无反顾奔赴武汉,讲出一个个充满爱与希望的动人故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心血管外科主治医师李双磊作为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二科ECMO医疗组组长无数次和“死神”抢人,用迎难而上的坚守,换来一个个向死而生的奇迹……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王君贤同学听完宣讲后感受到平凡人身上不平凡的力量。她坚定地说道:“因为这些平凡的人敢于挺身而出,我们才能度过危机。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为建设国家增添自己的力量!”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