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重庆市红十字会到校考察合作共建应急救护培训教学基地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6-13   点击数:

6月12日下午,重庆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及全市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一行20余人到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考察重庆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教学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地理与旅游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空乘与礼仪专业校企合作方代表和空乘与礼仪专业学生代表参加考察活动。

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朱平对重庆市红十字会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重庆市红十字会八年来大力支持我校建设应急救护培训教学基地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重视应急救护课程的建设和学生培养。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继续以现有成果为依托,进一步探索高校应急救护教育通识化路径;以培训教学基地所在的空乘与礼仪等专业为依托,探索学校、社区及5A景区普及应急救护的特色化路径,实现双方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学院空乘与礼仪系主任谢媛媛从空乘与礼仪专业应急救护课程培养模式、市红会有关支持举措、学生比赛及科学研究成果、应急救护课程社会效益等方面展示我校应急救护培训教学基地建设八年来的办学成果。

考察人员一行还听取了我校应急救护培训教学基地专任授课教师杨漾的《民航客舱救护》公开课,对课程建设成果、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学生的学习进行了全面指导。

重庆市红十字会赈济部部长张彬对此次考察活动总结时表示,重庆师范大学应急救护培训教学基地的工作开展卓有成效,是全市乃至全国范围内应急救护“进校园”的典范和领航者。市红会将进一步从硬件配备、师资培育、学生救护资格认证等方面加大对我校应急救护培训教学基地的支持。

据悉,重庆市红十字于2012年9月与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合作共建重庆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教学基地,在课程开发、师资培育、教材教具保障、专家授课等方面给予大力协助,支持我校空乘与礼仪专业开设《民航客舱救护》课程、酒店管理专业开设《旅游安全救护基础》课程,迄今共培养近1200余名学生获得救护员资格证书。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