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与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工作研讨会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4-15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政策要求,提升农村教师学历、搭建专业成长平台,在市教委师范处的引领与支持下,初等教育学院于4月13日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与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工作研讨会。市教委师范处副处长王晋、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冰等一行4人,璧山、江津、合川、永川、大足区五个区县教委人事科科长,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李荣,初等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王晋副处长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开展背景。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高质量的教师可以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教育均衡发展的政策要求需要我们共同作出更多的思考与努力。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全科学生的录取情况喜人,录取线分数超出一本录取线,需要为这些优秀学子、未来的农村教师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和平台。

杨冰副主任就国家出台的政策提出了以下三个问题:第一,区县对于农村教育硕士的需求量有多大;第二,在定向全科师范生的基础上培养农村教育硕士,区县是否做好准备应对第四年学生脱产造成的用人变化;第三,结合山东等地公费师范生的政策研究重庆存在的问题。

带着这些问题,各区县教委人事科科长轮流发言,他们提出了自身区县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交流讨论。王晋副处长从政策层面,李荣院长从我校研究生招生培养的相关管理办法等方面对相关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党委书记李晓燕、副院长蒲淑萍、党委副书记陈洪伟从学院层面就全科教师培养、在读全科教师对攻读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加强学科专业素养的迫切愿望等方面作了汇报。

在接下来的招考工作安排讨论中,各区县教委人事科科长对我校初等教育学院的全科师范生表示高度认可,希望我校能为区县培养更多硕士层次人才,以助力乡村教育均衡发展。

李荣院长代表学校进行发言,表示将在市教委的指导下,更好地完成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招生与培养工作。王晋副处长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希望我校和各区县教委在接下来的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招生培养过程中,体现对小学全科教师的政策倾斜,协商合作,共同做好全科教师的教育硕士师资招生与培养工作。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