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佳音在线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心理情景剧比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党委学工部   作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蔡童   发布日期:2022-07-24   点击数:

7月22日,由中国心理学会指导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山东济南举行,我校原创情景剧《麻花进化论》从全国300余所参赛高校剧目中脱颖而出,在决赛中以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十佳剧目”和“最佳导演”奖。

心理情景剧一直是我校创新心理育人形式的重要手段。《麻花进化论》自筹备以来,在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大力支持下,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娟、罗姝,党委宣传部徐赤三位教师指导,从学校7个学院遴选研究生、本科生及校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共19人共同精心打造。剧目充分运用雕塑、镜观、重演、多重替身、未来投射等技术,结合舞美表现,展现了主角小花从大一入校时内心的挣扎、成长直至蜕变的心路历程,达到“以剧育心”的效果。

据悉,全国心理情景剧大赛由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与中国心理学会专家指导,是目前国内高校心理育人领域最高级别展示交流赛事。本届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的剧目参加初赛,经专家评审、网络投票,最终遴选出30个剧目于7月22至23日在济南参加现场展演决赛。我校作品《麻花进化论》以流畅的编排和精彩的演绎拔得头筹,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家陈娟博士受邀在大赛论坛作“高校心理情景剧的创新应用”主题报告,充分展示了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优良水平。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