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同舟共济,凝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我校干部师生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中增强必胜信心(33)

来源:防疫办   作者:防疫办   编辑:毛宇、何瑶、张敬   发布日期:2020-03-05   点击数: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凝聚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校党委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部署安排各二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在线集中学+自主拓展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迅速将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当前已初步呈现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关键阶段,继续保持头脑清醒,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做到慎终如始,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干部师生纷纷表示“中国没有打不赢的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令人信心坚定,方向笃定。

“这一切,正是我们讲好高校思政课的鲜活案例和生动教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谈到,“在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出的国家意志、坚定信念和不屈精神,更加彰显了我们的制度优势,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四个自信’,这让我们更加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谈到,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我们必须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党中央坚强领导,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带来的负面影响。学院领导要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和师生思想动态,制定好学院今年工作计划、疫期应急预案和各种专项工作方案,用发展思维和改革精神带动师生共奋进,用有条不紊的工作推进营构学院的良好氛围和进取态势。

重庆市优秀教师、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唐万梅教授在学习心得中写到,“中国能够快速地防控疫情,在磨难中不断成长,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也再次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一线老师,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要做好线上教学,做好师生交流,给学生以最好的示范和引领。”

不少同学主动当先锋、作表率,感染身边的人,做力所能及的贡献。作为预备党员,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汤宝仪谈到,“我在家经常给父母和爷爷做心理疏导,告诉他们要相信党、相信国家能很好地处理这次重大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给他们普及戴口罩的小知识。”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彭羚、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刘航关注关心特殊时期师生身心健康,提醒同学们要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保持良好的心态,有目标、有计划地进行线上学习,为抗疫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