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线教学进行时】抗疫为学不止,在线问诊把脉:新闻与传媒学院积极推进线上教学向纵深发展

来源:新闻与传媒学院   作者:新闻与传媒学院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3-06   点击数:

3月4日下午,新闻与传媒学院召开推进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院长颜春龙主持,学院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督导小组、技术组全体成员,各系、各科室、硕士点负责人以及专业班主任、融媒体中心成员等35人参加。此次会议利用腾讯网上会议室以直播方式进行。

与会人员围绕开学以来全院本科、研究生在线教学、在线督教、在线督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院领导针对教学中发现的新现象、新问题、新经验进行了在线把脉,为进一步深化在线教学改革指明方向,会议就下一步工作推进做了布置安排。

会议气氛严肃而活跃,大家就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各相关负责人交流了本科、研究生在线教学的技能技巧、平台使用、督导督管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通报了学生学情调查数据分析报告以及全院师生的健康工作学习状况。会议还就实践类课程的在线教学、毕业设计、毕业实习实践、毕业答辩及在线教学与线下课程的对接等重要问题展开充分沟通。大家就如何将在线教学等质化、同效化、普及化等议题达成了共识。新媒体系正在筹划的“青春有担当,抗疫有你我”创意大赛活动得到参会人员的鼓励与支持。

颜春龙院长对特殊时期全院教职工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和全员协同的精神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双日报”制度,强化网络督教、督管、督学三管齐下,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二是常态日报与数据分析相结合,建立在线教学师生教情、学情数据库,完善线上教学课程评价体系,分层分类孵化在线教学教研教改项目;三是要提前做好学生返校线上线下教学衔接预案,压实导师责任,按时保质完成毕业生各项工作;四是发挥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使命与担当,挖细节树典型,弘扬正能量,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宣传引导工作。

郑志坚书记强调全院紧密团结、上下一心,在搞好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在线教学有序进行。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