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培训工作会暨重庆市2021年“国培计划”项目申报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4-08   点击数:

4月7日下午, 2021年培训工作会暨重庆市2021年“国培计划”项目申报启动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博雅楼501举行。副校长孟小军,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党政班子、培训科全体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忠建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红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发布的中国“国培计划”蓝皮书(2010-2019)的主要内容,指出党中央将“国培计划”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发展战略之中是我国教师专业发展实践中最具典型意义的国家行动;我校作为高等师范院校,要面向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构建职前职后一体化的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她从项目实施的规范化、成果提炼的精准化、评价方式的多元化、评估指标的层级化几个方面介绍了“国培计划”3.0时代的新要求,并重点解读了重庆市2021年“国培计划”申报文件的变化,提出了申报建议,并对申报质量作了要求。

17个教学单位的书记就如何做好2021年培训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指出在机制方面,要进一步加强调研优化政策,为构建高质量的教师教育体系保驾护航;在培训师资方面,应在学校层面遴选优秀教师建立高水平的教师教育专家库,抓好职后培训的关键要素;在培训环境方面,须统一规划培训功能区,打造培训“吃住学”一体化保障体系。

孟小军副校长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后,从“一个毫不动摇、两个重在提高、三个坚持不变”对2021年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个毫不动摇”,即坚持做好教师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培训工作是服务国家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必须要承担的责任,是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的一个有机链条。“两个重在提高”,即要提高教育培训质量和服务保障质量。重视自身高水平培训专家队伍的建设;抓好培训课程版块的设计;将培训与教学、研究深度融合,互促互进;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分层分类制定相应的服务保障政策。“三个坚持不变”就是要坚持“国培计划”对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不变;坚持支持学院发展的政策不变;坚持依法依规管理不变。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