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办实事,我校档案馆为校友排忧解难

来源:档案馆   作者:档案馆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4-14   点击数:

近日,我校档案馆收到了一封毕业校友陈雪梅寄来的感谢信。信中,陈雪梅对档案馆的谷平老师、周静老师和李波老师帮助她落户上海的档案调度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多年来,我校档案馆工作人员收到的感谢信不计其数,大多由毕业校友们从五湖四海寄来。

如果一名校友在毕业若干年后回母校办事,那么极大概率是到校档案馆查询自己当年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档案记录。这些档案大都涉及到校友的升学、求职、升职甚至落户等人生大事。

今年以来,校档案馆支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重点,将党史学习与总结工作经验、联系工作实际和推动工作创新结合起来,积极做好面向来访群众的查档接待服务工作,推动服务水平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受疫情影响,现场查档的传统查询模式难以实现,增大了广大校友、教职工进行档案调度的难度。为满足广大校友和教职工对档案查询的不同需求,校档案馆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建立起远程查档工作机制,着力打造“群众少跑路”的档案查阅服务体系,节省查档群众的时间和成本:校友只要申请远程查档,并通过邮件提交查询人资料,通过审核后,工作人员会通过顺丰物流尽快寄出档案,最快时效当天办结。

校档案馆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实践效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把学史力行融入档案管理业务,做好新时代档案管理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让广大校友切身感受到档案工作改革创新的最新成效。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