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教育科学学院举行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11-23   点击数:

冬日融融拂秋意,三春湖畔聚精彩。11月21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博雅楼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分会顾问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柳卫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毛宇,原重庆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夏力,教务处处长申仁洪,图书馆馆长张希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美术学院党委刘清泉书记,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李科,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曹光书记、院长朱桂琴,副院长李祚山,退休和在职教师代表以及各级校友代表等140余人参加大会,副院长牟映雪主持会议。

大会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激昂高亢的国歌声中,朱桂琴院长致辞。朱院长对大力支持和关心教科院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各位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教育科学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学院创立以来的辉煌历程以及近年来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突破发展。

校友总会秘书长李科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教育科学学院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就教科院校友分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此外,为了更好地支持教科院办学和发展,重庆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拟以60周年校庆校友捐赠善款为基础设立教育科学学院校友基金。

校友代表1984级校友庞青、2000级校友沈剑娜、2008级校友白椿霞、2009级校友黄渊及2009级研究生校友李峰分别上台发言。各位校友代表深情回忆了当年在重师的求学经历,感恩教科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照顾,纷纷表示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提供了校友们交流沟通的平台,让大家与母校、学院联系更紧密,并对成立校友分会表示真挚祝愿。黄渊校友在发言中特别提出为教育技术专业和特殊教育专业设置奖学金,感恩母校、关心学弟学妹之情溢于言表。校友发言完毕后,2014级校友蒋淳霖将其长达8尺的书法作品赠予学院,李祚山副院长代表学院接收捐赠。

随后,代表们审议并表决《教育科学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草案)》和《教育科学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及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提名名单,全体代表一致通过。

大会第二阶段,全体理事参会,表决通过了第一届常务理事会提名名单,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曹光当选为会长,白椿霞、朱桂琴、牟映雪、李祚山、李燕、余海涛、罗虹、徐胜、黄渊、谢桌家(以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副会长,李玲当选为秘书长,李鸿廷、杨思帆、杨逐、肖颖、陈小异、黄英、魏寿洪(以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副秘书长。杨逐向理事会汇报了近期工作安排,参会理事进行了审议。

大会第三阶段,孟小军副校长为教育科学学院学院校友分会授会牌、会旗,曹光书记、朱桂琴院长分别接旗、接牌。紧接着,孟小军副校长、李科秘书长、申仁洪处长、曹光书记、朱桂琴院长共同按下启动球,教育科学学院校友分会正式成立。

曹光书记作为教科院校友分会会长代表理事会发言。他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将严格遵守校友会章程,紧紧围绕校友会成立的宗旨,恪尽职守、竭尽全力,有效开展各项校友工作。在他看来,校友分会的成立对学院与校友情感双向沟通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他提出了校友分会应为广大校友谋发展、促进步的倡议。

会议在全体人员共唱重庆师范大学校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教育科学学院校友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校友分会的正式成立,弘扬了重师心系校友的优良传统,加深了校友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增强了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对促进友谊增进,开展教育、学术等文化交流活动以及厚植“热爱重师、心系重师、支持重师”的校友文化具有积极意义。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