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9级本科生开展师范生教育见习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数:

4月25日至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193名学生赴重庆一中等十一所教育实践基地学校开展教育见习活动,旨在深化学生对中学思政课程教育教学理论和方法的认识,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师教育教学意识、能力和素养。马院党委副书记方敏、副院长况明安、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张晓庆、思想政治教育系副主任郑瑜悉心指导。

此次教育见习活动采用集中安排、分组见习的方式进行,主要对中学思想政治课堂教学的内容、组织方式、教学方法、教学环节以及班主任工作进行观察学习。在教育见习过程中,同学们结合教学情境边听边记边思考,并观察中学生听课状态,了解他们的听课感受。课后同学们与授课老师沟通交流,虚心请教课堂教学中的细节。

通过此次见习活动,马院同学了解到了中学课堂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以及组织方式等内容,受益匪浅。“授课老师对教学内容信手拈来、旁征博引,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让人印象深刻。”“此次见习活动让我印象深刻,收获颇丰。”“通过这样一次‘见有所识,习有所得’的实践活动,我更靠近了自己的梦想。”同学们谈及此次见习活动时表示。

据悉,教育见习是师范生培养过程中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实践教学的有机组成部分。此次开展的教育见习活动与大学专业理论课堂教学相互补充、相互完善,有利于提升大学生思政课堂教学技能,增强师范生教师职业意识,推动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为中学思政教师的培育夯基固本。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