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计信学院举行“三余读书”表彰会暨青年节党史学习教育艺术思政课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党委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全面总结学院“三余”读书活动开展情况,梳理活动成果,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五四青年节的重要时刻,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于4月28日举行“三余读书”表彰会暨“五四”青年节党史学习教育艺术思政课。学院党委书记陈兰、院长魏延、党委副书记何东、团委书记钟华及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

会上展示了第三届“三余读书”活动的历程与成果。近200名学院学生参与了读书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读书习惯养成系列计划、编程小打卡、“以书会友”见面会、“以题会友”知识竞赛四个项目。此次活动的学习标兵和读书代表于现场分享了读书笔记、读书心得和学习方法。

陈兰书记在会上向同学们推荐《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并从内容出发,充分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叶青老师和青马班代表周杰也推荐了好书,并鼓励大家读好书、学好习、树好德。学生第三支部书记钟华带领党员学生周芹、刘佳、向瑞、孙杰表演诗歌朗诵《我是一艘船》,用充沛饱满的感情、铿锵有力的朗诵展现出诗歌唯美的意向、庄严的襟怀,生动描绘了百年红船的丰富内涵,礼赞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获得独立自由、追求民主富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史诗。

据悉,本次艺术思政课由学院党员师生、青马班团员共同举办,是学院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一次有效尝试,更是献礼党建百年,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活动。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